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投稿

妇联携手巾帼工匠 助力残疾妇女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黄石港区妇女联合会  

7月30号上午,为期两天的“2020年黄石城区残疾人布烙画培训班”在市残联正式开班,30多名残疾人朋友将通过学习布烙画技艺,为自己更好的就业创业铺平道路。

2020年,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各种困境,就业形势严峻,残疾妇女就业问题凸显。为了帮助她们直面困难,掌握一技之长,更好的实现就业创业,经黄石港区妇联积极协调和推荐,黄石市残联精心组织,黄石市岗位建功能手、黄石港区工匠、黄石布烙画传承人刘智慧老师走进残联为残疾人朋友传授布烙画技艺。

黄石残联副理事长陈小芳说,布烙画非常适合残疾人,这期培训班主要是挑选一部分适合或者是愿意从事这个行业的残疾人,经过深入的培训,把他们纳入到刘智慧工作室进行工作,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

这次报名参加培训的残疾人朋友,在两天的时间里,将学习布烙画的操作流程、烙画的基本技巧、烙铁笔的磨制等。

黄石布烙画工作室负责人刘智慧看到这些来参加培训学员,动情地说:“身为女性,我看到这些残疾姐妹们就业这么困难,就想能不能通过培训她们达到一个量产化,看有没有什么商机,帮助她们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工艺流程全部培训结束以后,我把创作的稿子交给她们,把颜色搭配方法交给她们,她们完全可以在家里自己操作。

培训班上,来自黄石各城区的残疾人朋友认真听刘老师讲解,饶有兴趣的尝试用烙铁作画。50多岁的肢体残疾人丁伟桥说,现在这个年龄就业非常困难,如果能学好这门手艺,是个不错的就业途径;来自铁山区的潘云霞先天残疾,但她靠着自己的努力,现在是一名裁缝,她说学习布烙画技艺,对自己做好服装也是很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