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西塞山区举行“树廉洁家风,建最美家庭”家庭助廉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  

  为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倡导培育良好家风,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重要作用,5月24日,西塞山区纪委和区妇联联合开展“树廉洁家风,建最美家庭”家庭助廉座谈会。工业园区(河口镇)、各街道及区直各单位党政主职家属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西塞山区妇联主席徐菲同志倡议干部家属要争当“廉参谋”,常吹家庭廉政风;争当“廉管家”,常弹家庭廉政弦;争当“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争当“廉模范”,守住家庭幸福门。与会家属都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签下了作为干部家属的庄严承诺。随后,干部家属代表交流发言,表示要算好"三笔帐",当好八小时以外"纪委书记",把好家庭助廉关。

  最后,西塞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建华同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虽然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是反腐败斗争的决心不减。二是家庭是廉洁的重要防线。立家规、重家教,树立良好家风对家庭助廉意义重大。三是构筑家庭廉洁防线的三要素。摆正位置、对配偶监督、管好子女。最后,李建华书记号召干部家属做好家庭中的纪委书记,廉洁齐家,廉洁治家,廉洁兴家,共建幸福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