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通知

倡议书: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贡献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2020-01-24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妇女姐妹们:

金猪辞旧岁,瑞鼠报春来。当前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自觉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在此,黄石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倡议:

科学认识疫情。正确认识疫情,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内容,以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为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通过微信、朋友圈散布谣言。

提高防范意识。在家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切记常洗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红白喜事少办简办,不聚会、少串门,对亲戚朋友多电话祝福,少奔波劳碌。

做好卫生防疫。从自身做起,并带领号召身边人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搞好房前、屋后的公共卫生及室内卫生,做好日常居家消毒。

服务大局,积极作为。相信政府,相信科学,带头当好宣传员,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服从组织安排,主动参与困难帮扶、环境整治、安全稳定、辖区巡逻、值班值守等工作。有紧急情况及时向单位或社区或村委会报告。出现相关不适症状,及时就医、配合治疗,严守隔离观察有关要求。多克服个人小家困难,多理解应急举措。

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作为!

祝全市妇女姐妹新春愉快,鼠年吉祥!祝愿家家幸福安康!

   

                                                                                  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