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黄石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妇联和黄石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16日上午,黄石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旨在动员全市妇联系统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女性,为黄石工业强市、赶超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报告会上,黄石市妇联党组书记刘红霞为全市妇联系统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的100多名专兼职妇联主席作了题为《迈向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黄石妇联工作中》的专题报告。

刘红霞从七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一是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要成果;二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三是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是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五是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发生的深刻变化,深刻领会变与不变的辩证统一关系;六是准确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十九大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七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

报告会上,刘红霞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七处直接提及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特别是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下党的妇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妇女事业的发展确立了坚定不移的政治方向

刘红霞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妇联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首要的政治任务。下一步,黄石市妇联将在全市妇女群众中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教育活动,引领妇女立足岗位,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好传统媒体与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宣传方式,及时宣传报道妇女群众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情况,在全市广大妇女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刘红霞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在新时代要肩负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拓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的时代内涵,深化做实“精准扶贫·幸福家庭”巾帼脱贫行动,深入推进妇女就业创业、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文明创建、女性素质提升等“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有效激发广大妇女的创造力和发展活力。

刘红霞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妇联改革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把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加快网上妇联建设、妇联干部“强三性去四化”等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攻坚克难力度,以重点突破实现黄石妇联组织改革整体推进,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报告会后,刘红霞和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代表进行了座谈,大家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儿童工作新论述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妇联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黄石市妇联将在全市妇联系统内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并组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妇女宣讲团,通过宣讲会、座谈会、报告会、调研会等多种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田间地头、城乡社区、工厂车间、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