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黄石乡村振兴 巾帼在行动 ---市妇联举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启动式

发布时间:2018-07-24  来源:  

7月24日,市妇联、市农办、市人社局、市旅发委、市供销社联合举办的黄石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启动式暨“最美巾帼农庄”、“最美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揭晓仪式在大冶市金湖黄桃基地——大冶市丰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隆重举行。黄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钟丽萍、黄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霞、大冶市委副书记、政协主席胡长春以及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参加了活动。

胡长春同志的致辞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大冶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一项重要任务。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将为推动大冶乡村振兴战略的加快实施,开创大冶农村工作新局面注入新的活力。

刘红霞同志揭晓了黄石市“最美巾帼农庄”、“最美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名单。她希望各农庄和女性创业致富带头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带动更多的农村女性创业就业,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投身黄石乡村振兴战略,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与会领导为部分乡村振兴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授旗,所有人员共同宣读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倡议书。

最后,钟丽萍同志宣布黄石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正式启动。大冶市金湖街办为现场嘉宾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并安排嘉宾参观了丰达生态种植园。

 市妇联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实施意见》和黄石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印发了《关于开展黄石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施方案》,动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农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风文明建设、农村弱势群体关爱等方面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和妇女“半边天”作用,最广泛地把农村妇女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团结和引导广大农村妇女为黄石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主要抓手是:一是以以思想引领为先导,全面动员妇女参与乡村振兴二是以家庭建设为关键,大力推进乡风文明三是以提升素质为根本,助力乡村产业兴旺;四是以保障权益为重点,助力乡村法治治理;五是巾帼脱贫行动契机助力乡村生活富裕;以创建美丽家园为抓手,助力乡村生态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