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工要闻

黄石市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女医务人员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3月8日,正值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江苏省副省长、江苏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惠建林,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董卫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带队看望慰问江苏省援黄女医务人员、定点医院一线女医务人员、特殊困难医务双职工家庭和先进女医务工作者,向她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向奋战在全市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

惠建林、董卫民首先来到磁湖山庄看望慰问江苏省援黄女医务人员,向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向她们大爱无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高尚精神和巾帼担当,致以崇高敬意与诚挚感谢,希望她们注意休息、保重身体,以更好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早日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董卫民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江苏省援黄医疗队员在黄工作和生活提供良好环境。

随后,董卫民来到市中心医院普爱院区、市中医医院看望慰问特殊困难一线医务双职工家庭和先进医务工作者,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医务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对她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董卫民说,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女医务人员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尽职尽责,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决战收网阶段,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推进科学有序防控,努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再立新功。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妇女同胞,大力宣传抗疫一线巾帼典型,更好激励和支持全市广大妇女同胞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黄石妇幼保健院、黄石五医院、有色医院定点轮休的优宜宾馆、黄石矿务局医院等地,吴锦一行对一线医务双职工家庭代表、女性医务人员代表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吴锦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广大女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争中,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大家都是这个春天里的最美“逆行者”,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样凝聚着广大女性医务工作者的顽强拼搏和心血汗水,大家功不可没。希望广大女性医务工作者继续保持战斗奋进姿态,全面开展好我市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同时要有序做好医院的日常接诊和病患护理工作,不断推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胡勇政、钟丽萍、廖进军、黄荆国、李丽,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活动。市领导胡勇政、钟丽萍、廖进军、黄荆国、李丽,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