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工要闻

市妇联赴阳新看望受灾群众和防汛一线人员

发布时间:2020-07-16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7月13日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霞带领市妇联干部、市女企联赴阳新看望受灾群众和一线防汛人员。

市妇联一行先到三溪镇世林村,为防汛一线人员送去矿泉水、牛奶、方便面等物资,感谢一线人员的辛勤付出。

三溪镇世林村有2100余人,11个自然湾全部受灾,其中乐世才组、元团邹组、元团刘组、王英畈组、罗家畈组受灾最严重。房屋进水59户261人。水田受灾面积1700亩,农作物受灾面积900亩,渔塘受灾面积880亩。在世林小学受灾群众安置点,市妇联一行了解了群众受灾情况,看望了受灾群众,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刘红霞嘱托三溪镇妇联和世林村妇联,要发挥妇联作用,统筹协调,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灾民安置、防汛抗灾、灾后重建等工作,要关注并做好妇女儿童安全工作,做好妇女群众思想宣传工作,勉励他们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共渡难关。

市妇联一行还到富河大堤上看望慰问了巡堤值守的兴国镇各级妇联和巾帼志愿者。富河大堤兴国段全长14.5公里,有7个哨所,在兴国镇党委带领下,全镇防汛突击队员分工协作,男队员抢险除险,14个社区妇联示范带动400多名巾帼突击队员参与值班值守、巡堤查险。刘红霞充分肯定了兴国镇各级妇联和巾帼突击队员的无私无畏的担当奉献精神,鼓励她们凝心聚力做好防汛抗洪和灾后重建工作,并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确保身体健康和自身安全。

市女企联爱心企业家张如意、梅秀娟、邱维萍等主动捐款捐赠,关心帮助阳新受灾妇女群众。刘红霞对女企业家们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组织和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参与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