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工要闻

黄石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30  来源:.  

2020年7月29日,黄石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市政府1号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刘红霞代表市妇儿工委作工作报告并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冯志刚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王贤亮参加会议。

李丽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各级政府及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职认真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黄石市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李丽强调2020年是两个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下一轮规划的启动谋划之年,是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针对我市妇女儿童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增强实施两个规划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切实推进两个规划各项指标如期实现。通力合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两个规划终期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新两规编制工作,促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全面稳步发展

会议认为,2019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始终把妇女儿童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主体责任落实有力各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围绕实施“两个规划”主线,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合作,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健康稳步发展下一阶段,黄石市妇儿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切实推进两个规划各项指标如期实现。加强领导,集思广益,科学制定《黄石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黄石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两规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谱写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幸福生活新篇章。   

    会上,大冶市妇儿工委、阳新县妇儿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统计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