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工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知名律师谢文敏 做客黄石“红石榴·妇联之声”宣讲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30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为掀起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热潮,7月21日,黄石市妇联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主任谢文敏走进“红石榴·妇联之声”直播间,向广大妇女群众开展民法典宣讲。

直播间里,谢文敏和主持人引导听众朋友了解民法典的现实意义,说到“民法典是一部里程碑式法典”、“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从人的胚胎开始到死亡都有详细的规范”,并提出“希望黄石妇女姐妹们一定要认真学、努力学,把相关的法律规定学透、了解透,从而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谢文敏介绍了民法典亮点,重点诠释商品房70年后续期问题和防范性骚扰新规定,以“以案释法”的方式对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高空坠物侵权责任等进行了宣讲。谢律师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当天约5.2万群众收听节目。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线上和线下宣传方式,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将民法典宣传做深做实。在此也要求各级妇联干部要争做民法典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进一步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构建“平安黄石”、“法治黄石”贡献巾帼力量。

红石榴·妇联之声 民法典宣讲.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