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工要闻

市妇联到开发区·铁山区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调研“一地一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1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妇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服务妇女儿童和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12月31日下午,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春赴开发区·铁山区调研“一地一品”工作,深入金山街道鹏程社区、汪仁镇庆洪村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妇女阵地建设与活动开展情况,并在庆洪村与村妇联干部、执委、妇女群众面对面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座谈会上,周春同志与庆洪村妇联干部、执委、妇女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妇女姐妹对基层妇联组织工作的建议。周春对庆洪村妇联积极推进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积极发挥妇联组织作用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面向村妇联干部、执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周春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关于妇联工作 “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把各自联系的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三个方面,结合妇女姐妹的工作生活,用通俗易懂的例子与大家互动交流,带领在场妇女姐妹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周春指出,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家长学校等妇联阵地的积极作用,积极发掘、培树先进典型,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和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优秀家教理念走进更多家庭。要加强社会资源链接,推动法治教育、女性健康教育、创业就业等服务落地,不断提升妇女整体素养。要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的政治职责,通过广场舞等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强化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