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下陆区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12  来源:  

  710上午,下陆区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在曼晶酒店7楼会议室开班了。培训班为期两天,活动由区妇联和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由区教育局李黎同志主持,区妇联余银珠同志致辞。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部分校长及家长代表共计28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下陆区妇联主席余银珠同志从一份认识需深入、一份责任需担当、一份落实需合作三个方面强调我们都有重视家庭教育,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教育需要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并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家庭、社会、学校共同参与的教育体系。为构建美满幸福家庭建设幸福下陆而努力。

 

  本次培训邀请爱自然生命力高级导师柯建希主讲,从自身教育工作中的几个小故事出发,强调家庭教育不到位会影响到学校教育的教育效果,给学生发展造成一定的消极影响。家庭教育父母的影响是一切教育的开始,有效开展家庭教育是提高学校教育的重要助推力当然,老师作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对学生的未来发展也起着很大作用,柯建希用心理学的方式讲解了老师与学校老师与学生,老师与家庭等几个方面的关系。 

  下陆区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只是家庭教育进万家活动一个缩影,下陆区家庭教育自2019年元月启动以来,已开展了近百场次,直接参与近万个家庭。已得到越来越多家庭、社会的支持。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围绕家庭教育开展进社区入户、进幼儿园等深入细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