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下陆区巾帼家政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  

  近年来,下陆区妇联一直积极号召、主动作为,组织和参与各项扶持巾帼创业的活动项目不断创新巾帼家政培训服务工作,努力为妇女创业发展提供资金、技术、平台等方面服务,积极调动广大妇女参与创业创新,推动提高巾帼家政服务水平,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8月26日上午,由市、区两级妇联牵头组织,联合区就业局及旅游新区举办的巾帼家政培训班,在詹爱宇社区正式开讲!本次培训是下陆区妇联巾帼家政系列培训班的第三场专场培训班,为期一周,共14课时,培训内容主要围绕育婴师(月嫂)护理等方面知识展开,培训完毕将发放结业证书及育婴师证。来自全区37个社区的待业及失业妇女共计70余人参与培训。 

  开班仪式上,下陆区妇联主席余银珠同志鼓励大家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在家政服务业行业实现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余主席从妇女群众身边真实的案例入手,帮助大家对家政服务业的就业前景、社会需求、本地发展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从业的信心,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

 

  帮助妇女姐妹脱贫致富,让广大姐妹掌握一技之长是妇联组织心系妇女的重要任务。下陆区妇联将利用巾帼家政培训班这一载体积极引领每一位妇女追求美好生活,实现人生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