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下陆区经典唐诗亲子阅读暑期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文化、陶冶未成年的性情品德、提升语文素养、推进素质教育,也为了进一步营造书香家庭氛围。下陆区妇联联合下陆区委宣传部、下陆区教育局在今年暑期开展了一场以“经典诵、亲子趣、爱国情、成才志”为主题的经典唐诗亲子阅读暑期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旨是让广大家长们充分认识早期阅读的重要性,以爱陪伴亲子阅读。全面培养提升孩子的阅读兴趣和朗诵水平,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倡导大手牵小手,共享阅读时光,营造书香家庭、和谐家庭!

活动于2019年6月25日正式启动以来,共设置打卡天数68天,贯穿2019年度整个暑期,参与家庭达到2191人次,共提交打卡音频71248个。最终,经过主办方统计核实,打卡天数达到66天以上的家庭有240人次,打卡天数达到60天以上的家庭有224人次,打卡天数达到50天以上的家庭有362人次。团城山小学、白马山小学、下陆小学获得活动优秀组织奖。

本次亲子阅读系列活动为下陆区营造了浓厚的家庭读书氛围,激发了孩子的读书兴趣和培养了未成年人的阅读习惯。 下陆区妇联主席余银珠同志表示,希望通过举办亲子阅读和家庭教育公益课堂等活动,呼吁和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读书,培养孩子从小养成阅读习惯,发挥读书在家庭教育中的独特作用,传播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