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下陆区开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暨“红石榴”巾帼志愿者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的春节团拜会上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的重要指示精神,也为了进一步提升下陆区家庭文明素养,推动社会文明建设,10月18日下午,下陆区妇联在铜花社区广场举办下陆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暨“红石榴”巾帼志愿者进万家活动。

本次活动立足于家庭教育,以“专业指导,幸福家庭”为宗旨,以“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为主题,以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确保“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在下陆区取得实效。为此,下陆区妇联专门招募了一批涵盖教育、医疗、心里咨询以及法律援助等行业的专业技术性人才,共同组建“石榴花”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旨在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注入我们的家庭教育工作,让我们的志愿者们走进千家万户,以专业性的指导和帮扶解决家庭问题、改善亲子沟通、促进“家家幸福”!

黄石市妇联党组书记、市妇联主席刘红霞女士为“石榴花”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曹建国同志为本次活动致辞。来自5大新区及各社区的基层妇联主席们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活动,现场开展心理咨询、健康体检、法律援助、入户调解等志愿服务共计20余次,吸引前来咨询、体验的普通群众近百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