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下陆区充分发挥“妇女之家”思想引领作用 深入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妇女之家的思想引领作用,11月29日下午,下陆区妇联在袁家畈社区妇女之家活动中心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活动第一阶段,各基层妇联主席首先集体参观了袁家畈社区特色妇女之家,并就各自妇女之家建设以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起分享了“最美妇联人”代表丁素娟同志的“妇联”故事。

 

    随后的宣讲活动由下陆区妇联主席余银珠同志主持,她强调各基层妇联组织要切实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在预防、发现、推动解决侵害妇女儿童案件中积极作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