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大冶市妇联举办庆六一“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暨 “绿书签·护苗”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  

在鲜花烂漫、绿草如茵的初夏时节,我们迎来了孩子们最期待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6月1日上午,大冶市妇联联合市创建中心、高新区、东鑫社区在大冶中心广场举办了“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暨“绿书签·护苗”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 大冶市各乡镇、各社区妇联主席东鑫社区家庭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大冶市高新区东鑫社区书记、家庭志愿者代表依次发言,纷纷表示要积极支持参与城市创建,孩子们用清脆的童声发出了参与志愿服务的倡议。随后,市妇联、市创建中心为高新区、东岳街办、金湖街办和东鑫社区“大手牵小手”家庭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向在场的小朋友分发爱国主义图书等节日礼物。

大冶市妇联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小手牵大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引导鼓励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发挥广大家庭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中的力量让爱国主义精神和志愿奉献精神在广大少年儿童心中牢牢扎根进而打造特色家庭志愿服务品牌

现场活动结束后,东鑫社区“大手牵小手”家庭志愿服务队成员分赴社区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发放防疫知识、公筷行动等宣传折页和“绿书签优秀图书”书单,并开展了美化家园义务清扫活动。

    活动当天,大冶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莉率机关干部前往高新区等部分乡镇,走访慰问了6户特困、患病儿童,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奶粉等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