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民族刺绣进社区 巧手点靓新生活—黄石市“爱·她力量”刘小红刺绣公益培训班在九龙洞社区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妇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积极发挥妇联组织作用, 脱贫攻坚、疫后复产贡献力量,开发区·铁山区妇联把发展妇女手工技能培训工作做为引领妇女创业就业,增加家庭收入的重要举措。8月24日上午,黄石市“爱·她力量” 刘晓红公益刺绣培训班在铁山街道九龙洞社区正式开班,辖区40多名刺绣爱好者参加培训。


此次为期7天的培训,邀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民间工艺技能传承大师刘小红及其团队来为开发区·铁山区妇女群众授课。活动中,老师首先向刺绣爱好者详细介绍了刺绣的艺术文化、特点和种类,基本制作方法及实际操作,各种针法的绣制方法和技巧,并做了示范,学员们热情满满,迫不及待的拿出刺绣材料一展身手,她们在织布上“飞针引线”,一根根金线在她们的巧手下,变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参加活动的妇女们纷纷表示,整个活动让她们感到收获多多,希望由此掌    握一技之长,装扮生活添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