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开发区·铁山区妇联开展“救在身边”急救科普知识进村(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妇联  


8月24日,为了贯彻落实2020年开发区·铁山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提高辖区妇女儿童的急救科普知识与紧急救援能力,开发区·铁山区妇联携手黄石市户外外救援队、汪仁镇妇联在汪仁镇徐斌村开展“救在身边”急救科普知识进村(社区)活动,40余名家长和孩子参加活动。

活动中,黄石市户外救援队队长董少聪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老师用具体的实例、亲切的互动、心肺复苏模拟体验等多种形式为家长和孩子们呈现了一堂生动且印象深刻的防溺水课程,让孩子们对溺水的防范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也初步了掌握了一些溺水的应对措施,了解了心肺复苏术的施救要点。

 

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急救科普知识的普及,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学习、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大家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