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黄石市“爱.她力量”刘小红刺绣公益培训班在箭楼下社区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下陆区妇联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积极发挥妇联组织作用,为脱贫攻坚、疫后复工复产贡献力量,下陆区妇联把发展妇女手工艺技能培训工作作为服务妇女、帮助妇女创业就业的重要手段。

87日上午,黄石市“爱,她力量刘小红刺绣公益培训班在箭楼下社区正式开班,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华云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刺绣,古称针绣,是用绣针引彩线,按设计的花纹在纺织品上刺绣运针,以绣迹构成花纹图案的一种工艺。因刺绣多为妇女所作,故又名"女红"。刺绣是中国古老的手工技艺之一,我国的手工刺绣工艺,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

本次培训邀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民间工艺技能传承大师刘小红老师及其团队来为下陆区妇女群众授课,在为期7天的培训课程中,授课老师将采取理论课程和现场制作相结合的方式,从刺绣的基本知识、手法技巧等方面向参训妇女传授刺绣技术。

下陆区妇联主席余银珠寄语参训妇女,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在培训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掌握一门新技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依靠精美的刺绣作品形成特色、占领市场、增加收入,靠自己的双手为我们的疫后复工复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把传统手工刺绣技艺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