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动态

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巾帼行动——走进开发区·铁山区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  

       为关注女性朋友的权益维护和身心健康,缓解生活和工作压力,10月29日,市妇联、开发区•铁山区妇联联合汪仁镇妇联、金山街办妇联开展了两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巾帼行动的《民法典》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汪仁镇

在汪仁镇活动现场,陈晖律师的《民法典》授课,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日常生活中有关土地承包经营、遗产继承等相关知识;蒋志燕老师用简单易懂的图片、视频,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家面对自己、解决问题,从容自如地应对生活中各种情绪和难题。汪仁镇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及妇女代表近60人参加活动

                                            四棵社区

在金山街办四棵社区活动现场,首先是由湖北律师事务所郭莹辉老师授课,主要讲《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及具体条例。随后由合心心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初级危机干预师、沙盘游戏辅导师、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志愿者讲师付春艳老师进行授课,主要讲心理健康辅导,并通过现场互动,真实案例分析,开启心理免疫力。金山街办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及妇女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

  参加此次讲座的妇联干事,纷纷表示在今后将学会释放压力,面对困难调节控制好自己情绪,以从容的姿态和轻松的心情面对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