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通知

黄石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预算情况公开

发布时间:2019-02-21  来源: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9年市直部门预算的通知》黄财预发[2019]32号文件,依法根据批复的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数据,本着真实性、完整性和合法性的原则,我会按规范统一的格式公开了部门2019年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总表、支出预算总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并按照适用的预算科目列示到“项”级科目,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性质

  (二)基本职能

  (三)人员编制

  第二部分 2019年经费预算说明

  (一)市妇联机关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二)市妇联机关“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三)市妇联机关行政运行经费情况

  (四)市妇联机关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

  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五部分 2019年度妇女专项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一、单位概况

  1、单位性质:黄石市妇女联合会是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的市级地方组织,是全市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组织,是中共黄石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其最高权力机构是黄石市妇女代表大会黄石市妇联机关是市妇联执委会的工作机构,现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城乡工作和宣传部、部、权益部4个部室及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下辖市儿童活动中心、天宝艺术幼儿园2个事业单位。

  2、基本职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

  3、人员编制:根据“三定”方案核定市妇联机关行政编制10名,机关工勤编制1人,行政编制9机关工勤编制1人退休11人。市妇联二级单位(公益二类事业编)黄石市儿童活动中心自筹事业编制在职人数为15人,聘用人员6人,退休9人;地方财政全额拨款在职事业编制2人,退休3人。

  2019年经费预算说明

  2019年,我会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总金额为688.03万元(其中:市妇联机关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总金额为412.03万元,市儿童活动中心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总金额为276万元),纳入财政全额拨款收入688.03万元。

  2019年预算支出688.03万元,其中市妇联机关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总金额为412.03万元,市儿童活动中心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总金额为276万元。

  (一)市妇联机关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1、市妇联机关基本支出264.03万元,其中:一是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39.64万元,国家规定津补贴35.96万元,奖金56.19万元,第十三个月工资3.3万元,工资津补贴奖金支出合计135.09万元;二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15.78万元; 三是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19.45万元;四是住房公积17.29万元。

  2、市妇联机关妇女专项支出148万元,主要用于: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等系列行动以及推动妇联改革相关活动。

  市妇联机关“三”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9年我部门“三公”经费预算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4万元2019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2019年“三公”经费比2018预算10.5万元5.5万元,减少了52.38%,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因公出国(境)经费

  (三)市妇联机关行政运行经费情况

  2019年财政预算拨款安排市妇联机关运行经费 34.18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用办公、印刷、车辆运行、公务接待等支出,具体明细有:办公费8.55万元,差旅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1.50万元,劳务费3.2万元,工会经费2.88万元,福利费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95万元。

  (四)市妇联机关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该预算主要是根据《2019-2020年市级政府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结合我会采购计划编制的。2019年我会编制政府采购预算15.55万元,主要用于应急公务车辆维护费2万元,印刷费8万元,采买固定资产5.55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商品和服务支出(302):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3):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6、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四、部门预算表

  黄石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黄石市妇联机关2019年部门预算表、黄石市妇联机关2019年度妇女专项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黄石市儿童活动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表(附表见后)

  

  黄石市儿童活动中心2019年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单位性质

    二、基本职能

    三、关于人员编制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年度(或中长期)工作重点

  第三部分 2019年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二、部门财务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三、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

    三、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

    四、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2019年部门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部门概况

 (一)单位性质:我单位为市妇联下属公益二类的事业单位,经费来源为财政定额拨款和单位自筹经费。

 (二)基本职能:提供休闲场所,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公园游乐与项目管理,文化艺术培训,园林绿化工程及维护等。

 (三)关于人员编制情况。根据《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文件》黄机编办[1991]48号文件核定:自筹事业编制在职人数为15人,聘用人员6人,退休9人;地方财政全额拨款在职事业编制2人,退休3人。

  二、部门年度(或中长期)工作重点

  长期以来,中心以儿童素质教育为主线,以培养“四有新人”为目标,以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主题活动为载体,以全方位服务儿童出发点,发挥自身优势、依托阵地,认真抓好儿童校外素质教育。中心多年来一贯坚持公益办园的原则,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充分认识到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是与学校教育相互联系、相互补充、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实践课堂,是服务、凝聚、教育广大未成年人的活动平台,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素质教育、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阵地,在教育引导未成人树立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质、养成行为习惯、提高科学素质、发展兴趣爱好、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三、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预算收入276万元:1、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资金60万元,其中公益二类人员经费包干补助4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部分在职在编人员工资的预算数;公益二类取消门票补助20万元,主要用于儿童公园活动中心免费为市民开放后,园区内的治安、房屋维修、水电改造、看护、管理等支出的费用补助。2、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收入21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168.79万元、日常公用费支出38.22万元、职工福利费6.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6万元。

  (二)部门财务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支出:基本支出216万元,项目支出60万元。根据2019年财政预算安排的资金,主要用途有三方面:一是单位人员工资、津贴及奖励等的发放,二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及公积金的缴纳,三是日常公用经费的支出,四是维护、修整保养、管理方面的专项支出。

  三)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0.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0.2万元,比上年三公经费0.5万元预算减少60%。

  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无。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妇女专项工作经费项目支持绩效目标批复表.pdf
妇联+儿童活动中心部门单位预算公开.XLS
市妇联机关2019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XLS
儿童活动中心部门单位2019年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