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寻找最美芳华·70年70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  

  各县(市区)妇联、各直属妇工委(妇委会)、团体会员单位,市妇联执委: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全市广大妇女锐意进取,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撑起了黄石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半边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的指示精神,以先进女性典型的精神风貌、优秀品质、感人事迹激励引领新时代女性,不忘初心再出发,勇于实践建新功市妇联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寻找最美芳华?7070人”活动。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巾帼筑梦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活动的部署安排,集中展示一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黄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女性典型通过优秀女性成长成才经历,反映新中国70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黄石妇女事业发展成绩,激励广大妇女自觉把党的命运、国家命运同妇女自身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二、活动时间 

  5-7月份在全市广泛开展寻找、推荐活动,8月份综合评审,9月份揭晓命名结果,9-11月份集中展示媒体访谈、开展主题巡讲。 

  三、活动内容 

  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妇女中,寻找、推选新中国成立以来“最美芳华”人物七类70人。 

  (一)基本条件。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境界,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立足平凡、追求高尚的美好情怀,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职业精神,勤劳聪慧、创新创业的时代风范,弘扬“四自”精神的年满18周岁,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女性均可参加。 

  (二)类别标准。 

   “巾帼领航”类:理想坚定、对党忠诚,模范履行共产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强素质、带头干事谋发展、带头创新争一流、带头服务比贡献、带头自律树形象,勤政廉洁、作风正派在群众中有影响的基层一线女共产党员。 

  “巾帼奋进”类: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伟大实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参与“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活动中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优秀女性 

  “巾帼工匠”类:各行各业一线的女职工,具有专注、精确、极致的理念和追求,具备对产品精心打造、精工制作的高超技艺,善于不断吸收最前沿的技术,创造出新成果,在行业或系统内处于较高水平,具有较强工匠精神及示范作用。 

  “巾帼创新”类:刻苦攻关,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在本行业本领域贡献巨大、具有代表性、权威性的女性科技工作者,曾获得过市级以上荣誉表彰。 

  “巾帼护航”: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在推动维护妇女儿童健康发展的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具有感人事迹,能够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的优秀女性,侧重于妇女维权工作者、女性新闻工作者、理论研究的女性专家学者以及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投身妇女儿童公益服务3年以上的公益性组织负责人或者志愿者。 

  “美德美家”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扬爱国爱家、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良善家风家庭幸福文明的优秀女性代表 

  “礼赞红梅”类:热爱妇女儿童事业,认真倾听妇女的呼声,及时反映妇女的意见、建议和诉求,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实际问题在引领联系妇女群众、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做出贡献,且培育1-2项在全市有影响的妇女工作品牌,从事妇女工作3年以上的女性工作者。 

  四、活动形式 

  活动将按照推荐、广泛征求意见、网络投票、综合评审、网络公示、名单揭晓、集中展示、媒体访谈、主题巡讲等环节依次进行。 

  五、活动邀请 

  (一)加强组织领导寻找最美芳华7070活动是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巾帼筑梦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重要内容,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从动员手段、寻找环节、引导路径上不断探索创新,提升寻找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进一步突出人物的时代和代表性。 

  (二)加强宣传引导。各地、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教育效果,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入挖掘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把评选典型与学习典型结合起来,把评选过程与教育过程结合起来,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三)及时推荐报送各地各单位按照推选条件,在发动群众层层推选的基础上,按照综合考量、优中选优的原则,经广泛公示、征求意见后,研究确定提出本地、本单位拟推选的候选人名单。请各市、各单位710日前将候选人申报表(一式三份)、2000字事迹材料、6张照片(白底登记照和工作、生活照片)以及审核材料报市妇联组宣部。 

  联系人:周宽 

    话:0714-6368195 

    箱:hssfnlhh@126.com 

    址:黄石市下陆区杭州东路1号市委大院人大楼黄石市妇联组宣部 

    编:435000 

  附件(点击下方链接下载):

          1.“寻找最美芳华·7070人” 活动候选人汇总表 

        2.“寻找最美芳华·7070人”活动候选人申报表 

    

    

  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2019610 

  关于开展“寻找最美芳华·70年70人”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