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通知

黄石市妇联防汛救灾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7-16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联干部及妇女姐妹们:

      入梅以来,我市连遭强降雨,特别是近日来遭受大暴雨袭击,全市平均降雨量已超过700毫米,全市多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给人民生产生活和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影响,7月10日11时起,全市防汛应急响应已提升至II级,7月11日8时,阳新县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全市防汛形势严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科学调度、通力合作,迅速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为打赢防汛抗洪救灾这场硬仗,市妇联向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执委和妇女姐妹发出倡议:

      立足大局,勇挑重担。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妇联就有行动”,切实做到“妇女有需要,妇联就要伸援手”,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初心和使命。

       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深入一线,了解受灾妇女儿童的需求,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发挥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巾帼岗位建功能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注意自身安全,全力参与人员疏散、群众安置、后勤保障、灾民救助、心理疏导、清淤保洁、家园重建等防汛救灾工作;大力宣传防汛救灾知识,挖掘宣传防汛救灾中的先进妇女典型和事迹,传递正能量。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我们呼吁全市各界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尽您所能,奉献爱心。我们呼吁社会爱心组织和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加入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我们呼吁广大妇女姐妹,主动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为受灾群众献上温情和爱心,帮助受灾妇女姐妹摆脱困境、共渡难关!

       洪水无情人有情!让我们携手并肩,举全市巾帼之力,与受灾群众一起,共克时艰,迅速行动起来!

                                                                                     

                 

                                                                                    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