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维稳保平安 护航二十大——市妇联召开重点家庭排查帮扶“百日行动”推进会暨重点案件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为推动“平安护万家”婚姻家庭矛盾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根据省重点家庭排查帮扶“百日行动”要求,在前期班子成员对各县(市)区开展调研督办全覆盖的基础上,9月22日下午,市妇联召开重点家庭排查帮扶“百日行动”推进会暨重点案件会商会议,再次集中会商,逐项推进涉妇女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毕正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华云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妇联对开展重点家庭排查帮扶“百日行动”以来的排查情况及近期市委平安办、市公安局交办的16起较大家庭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彭华云指出,各级妇联要高度重视省妇联安排布置的重点家庭排查帮扶“百日行动”交叉调研活动,按照工作要求对标重点指标查漏补缺,理清台账资料,积极联动民政、公安、法院等部门,形成有效合力,把工作做好、做实。
      毕正洁强调,妇女维权工作是妇联的基础性工作,就如何做好这项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立足全市发展大局,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树立好人民至上的政绩观,牢记自身使命,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二要守底线。在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妇女关爱工作的同时要守好“线下不发生重大恶性事件、线上不发生重大网络舆情”的底线;三要有办法。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应急预案,更好地去发现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四要求实效。立足于基础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需迅速做好自查工作,及时排查、发现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最后,对下一阶段全市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工作进一步细化了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工作措施,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全年筛查任务。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宁,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市、县两级家调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邮箱:hssflxmt@163.com)



— END —



来源:黄石市妇联发展维权部

编辑/柯娟  审核/陈琴  终审/彭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