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督导有力度 帮扶有温度—省妇联调研组赴黄开展重点家庭排查帮扶“百日行动”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护万家”婚姻家庭矛盾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及重点家庭排查帮扶“百日行动”落实落细,9月28日上午,省妇联二级巡视员程朝蓉一行来黄实地调研重点家庭排查帮扶“百日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毕正洁、下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罡陪同调研。

     在下陆区综治中心、家调委,调研组进行了实地查看,对调解流程、人员配备和工作经费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及综治网格平台网格化管理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下陆区综治中心


下陆区家调委


     在下陆区铜花社区、广州路社区,调研组一边查阅台账,一边听取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家庭排查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对重点家庭排查帮扶工作成果予以肯定。


下陆区铜花社区


下陆区广州路社区

     在市公安局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中心,调研组听取了警务人员对家庭暴力接处警工作情况的介绍,对公安部门关于一警双调、家暴三类处置法、家暴三步办理法等有效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公安局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中心





调研活动中,程朝蓉强调,各级妇联组织

1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百日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

持续深化重点家庭排查帮扶“百日行动”,进一步摸清需重点关注帮扶五类重点人群底数,掌握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分类建立台账,提供持续性走访帮扶和关爱服务。

2
二要把握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家调组织的重要作用。

家调组织要进一步规范化管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及时排查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3
三要积极联动相关部门,扎实做好妇女维权工作。

以“平安家庭”建设为总抓手,横向推动成员单位履职尽责,联动多方协作,推行“事前预警、事中保护、事后谅解”的“链”式反家暴联动工作机制,推进公安、法院家暴告诫书和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签发数量,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黄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巾帼力量!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黄石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组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恒明交流了“平安家庭”建设意见,下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欢,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小嫔,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华云、李宁,下陆区妇联主席晏平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邮箱:hssflxmt@163.com)

— END —



来源:黄石市妇联发展维权部

编辑/柯娟  审核/陈琴  终审/彭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