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调研组深入西塞山区开展调研和宣讲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7月21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霞,副主席侯玉华一行深入西塞山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调研督导妇女之家、优秀女性工作室建设情况。

在市示范妇女之家--叶家塘社区妇女之家,刘红霞亲切询问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工作等情况。会上,两位巾帼志愿者代表分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和在社区参加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让人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立足岗位,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刘红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体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首次用32个字精辟概括了建党精神,鲜明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坚持”、86次提到“人民”,两个“万岁”,这些都讲出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增强了中国人的信仰、信念、信心,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我们更加坚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她希望,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掌握讲话精髓,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努力汲取奋进力量。牢牢把握“巾帼心向党”主旋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姐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牢把握黄石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团结凝聚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牢牢把握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牢牢把握妇联组织改革总要求,充分激发基层妇联组织新活力。

她强调,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桥梁纽带作用,要根据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办实事、解难事。

调研组还前往八泉社区妇女之家、八卦嘴社区妇女之家、澄月社区妇女之家、鲁彩萍三八红旗手工作室、花园路社区小燕子工作室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负责人的工作情况介绍,了解队伍作用发挥、阵地建设等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明晰今后工作发展方向。刘红霞希望妇女之家、优秀女性工作室充分发挥好妇女阵地和女性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妇女之家建设成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进一步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发掘更多热衷于公益的妇女群众参与其中,为黄石高质量发展助力;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为共创美好未来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