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巾帼风采

风采|胡月红三八红旗手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黄石市妇女联合会  



胡月红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1月,是法律公益服务类工作室。2021年10月,被命名为湖北省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工作室团队由全国三八红旗手、黄石市妇联执委胡月红为主持人,整合了女律师、家调员、公检法等单位9名优秀女性组成。工作室在市妇联的领导下,在市司法局、市律协、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开展法制宣传、维权咨询、权益维护、法律援助、家事调解等公益活动,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线上线下的引领、联系和服务

普法宣传

    2019年工作室将承办的法援案件改编成情景剧《向家暴说不》,并由团队律师本色出演,该剧在黄石电视台演出并在云上黄石网络直播,观众达到十万余人。

     2020年疫情期间,团队通过网络直播开展法律讲座,助力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受众6000余人。

民法典颁布后,团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宣讲民法典35场

倾心服务

工作室团队结合各自专业优势,通过开展各类学习宣讲、维权服务活动、承办法援案件,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凝聚了妇女人心,传播了新思想,弘扬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