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巾帼风采

孙芹:推开客户家门 打开服务心门

发布时间:2023-06-27  来源:黄石日报  

“预产期多少号?对月嫂有什么特殊要求吗……”日前,黄石爱婴月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芹在电话里接待一位客户的咨询。


  据孙芹介绍,她的母亲陈宝珍女士是一名金牌月嫂,公司也是由母亲一手创办的。在沿海地区从事月嫂行业多年的陈宝珍,靠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真心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与口碑。2008年,陈宝珍回到黄石,发现当时黄石的母婴中介市场几乎是空白,于是创立黄石爱婴月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主要提供月嫂、育婴师、催乳师等服务。


   “客户增量是慢慢靠服务的口碑积累起来的。”孙芹说,月嫂家政服务人员推开的不只是一个个“家门”,更是走进一扇扇“心门”。一名尽职尽责的月嫂,不仅能帮助新生儿家庭减轻照顾的负担,还能用真诚的服务、专业的技能,成为家庭中的“特殊成员”。


  从母亲手中接手公司业务后,80后的孙芹感到责任和压力。“经历过月嫂行业火爆的‘黄金期’,也面临过行业的乱象。”她说,随着家政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也提高了对婴儿和产妇护理的要求。因此,公司所聘请的员工均要经过专业的正规培训,还要三证齐全才可上岗。同时,在提供服务之前,要与客户进行充分沟通,了解客户家庭情况和生活习惯,进行科学合理推荐。


  2014年,该公司拓展服务,并成为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指定培训、实训基地,为学员免费提供培训、就业一站式服务,先后为下岗职工,40、50人员提供就业机会达千余次。


  2021年,在孙芹的牵头下,黄石爱婴月嫂家政志愿服务队正式组建,也是我市唯一一支家政服务行业的志愿者团队,并加入黄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团,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