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服务 > 家庭教育

最美家庭故事—— 怀念幸福的时光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  

下陆中学704班  卫佳慧

渐渐发现,我的耳边少不了奶奶的絮絮叨叨;渐渐发现,我的生活里少不了奶奶的打理;渐渐发现,我的世界里少不了奶奶。

奶奶虽然年迈,却又一头乌黑亮丽的云鬓。奶奶的眼睛虽然不大,却炯炯有神。奶奶的容颜已老去,那证明了她一生的坎坎坷坷。

房前的布谷鸟在唱着歌儿,唱响了清晨第一支悦耳的歌。我缓缓地睁开惺忪地双眼,奶奶地声影便印入眼帘“佳慧,起床啦!六点半了。”我在就看出了奶奶的套路,每次都六点教我起床。我叫道“烦死了,烦死了,让我在睡会儿不行吗?”奶奶垂下头看着我说:好,睡会儿那你今天早上要吃什么?奶奶给你煎个鸡蛋好不好。今天老师又叫你穿校服吗?今天有点冷要多穿点,奶奶给你找了一件毛衣……”我大叫道好了,好了,我起来了,我不饿学校有吃的。”奶奶望着我语重心长地说:“好,有吃的就好。”

奶奶把我打理好后,奶奶紧接着换上已经老旧,打着几个补丁的雨靴,一把扛起锄头,拿起水瓢,到离家不远的菜地。奶奶弯下腰,按步骤做了起来翻土,拔草,播种流下一滴又一滴辛劳的汗水。

奶奶把菜园打理的很好,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奶奶的菜园更加丰盛,什么茄子啦,西红柿啦,四季豆啦,辣椒啦……真是应有尽有。渴了,去喝小溪里清澈的水;饿了,摘下西红柿,橘子,柿子知往嘴里塞;闷了,可以去和鱼儿玩捉迷藏,可以去听蟋蟀们开的演唱会,可以去和蝴蝶姐姐领略大自然的风光。

中午,正是人们享受午餐的好时光,奶奶却要骑着那辆陈旧的电动车去一家快餐店上班。奶奶的工作是刷盘子,堆成山的盘子等着奶奶一个又一个的洗净。奶奶很善良所以并不是泡一泡再加入许多化学物质。于是自己拿去的毛巾一个一个擦拭干净。等客人们享受完了才是奶奶的午饭时间。

深夜了,奶奶才下班回到家,走路小心翼翼地,生怕吵醒了我。

有一段时间,我十分想吃榴莲就催促奶奶:“奶奶,我要吃榴莲。”过了几天我几乎忘了这件事。却未曾想到,奶奶还记得。那天奶奶上早班回来了,拿着一盒水果对我说:“看,佳慧!榴莲!”我跑过去兴奋的接过它,定睛一看,原来是菠萝蜜,就露出失望的表情,说:“奶奶这不是榴莲,是菠萝蜜。不过我爱吃这个。”奶奶微微笑笑说:“好,爱吃就行。”

奶奶如果您还听的见,我要告诉您,奶奶您种的菜真好吃,您对我的呵护我都知道,还有我给您买的羽绒服,您还没有穿过……

奶奶,我爱您!有您的的时光就是幸福时光。

奶奶,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您对我的百般呵护,您给我的关怀,您对我的爱孙女都记得。

当布谷鸟又唱起悦耳的歌儿,我再睁开红肿的双眼。好像少了点什么,想到这儿我鼻头一酸,眼泪忍不住流了出来……..好像少了什么…….      

愿我的奶奶一路走好!

愿我的奶奶在天堂一切安好!  

(指导教师:石云)